劳动仲裁过了时效期怎么办

2023-11-23 16:24
1个律师回复
咨询我

劳动仲裁过了时效期,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误过仲裁时效只是表明了劳动者失去了胜裁权,不能通过仲裁的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即便超过仲裁的法定时效,劳动者也能就该劳动争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而通过诉讼程序,一般劳动权利的诉讼时效就延长至两年。不管选择哪种方式解决劳动争议,都不能拖延时间,要尽快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条 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前款规定的仲裁时效,因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或者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或者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计算。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当事人不能在本条第一款规定的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争议的,劳动者申请仲裁不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但是,劳动关系终止的,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2023-11-23 16:24:00

快速咨询,获得更具针对性回答!

立即发布咨询

当前律师在线 26587今日律师解答 50150

相关推荐
租房没签合同+钱给了+不想租了 1回答
主动辞职如何取得补偿 1回答
劳务派遣工被辞退能否得到赔偿 1回答
被小车出门开门撞到了 1回答
房东不退押金我把锁换了 1回答
工伤赔偿标准 1回答
长期合同工单位解除合同如何赔偿 1回答
送出去的礼物法律上能要回吗 1回答
我被起诉了该怎样应诉 1回答
同一案件检察院己做过一次栽定还能再抗诉吗? 1回答
家庭协议五人有四人同意有效吗 1回答
律师能查到出轨证据吗 1回答
遗产继承顺序及分配 1回答
我爸在麦当劳上班五六年了,没有买保险什么的,不干了能要陪尝嘛 1回答
婚内不出抚养费以什么理由起诉 1回答
查看更多